【溝通協調】職場 A+人才競爭力-挫折容忍、團隊合作、問題解決(線上直播課程)(確定開課) (熱烈招生)


某人力招募公司與六家企業的 CEO舉行座談,其中討論一個題目是:企業招募最需要哪一種人?結果他們不約而同選出下列三種能力:挫折容忍度、團隊合作、問題解決。認為這三種能力是職場勝出的關鍵能力。

首先,任務與目標執行過程中,事實遠比想像困難。會有許多挫折沮喪,因此需要自省力:高EQ思維,培養挫折容忍度。承認自己或許是問題源,建立正確價值觀,將壓力轉換為生產力,創造卓越績效。

其次,小成功靠個人,大成功靠團隊。團隊綜效 1+1>2 需要團隊合作。自制力懂得不強出頭,不爭功諉過,懂得謙讓卻又能展現個人貢獻價值。如此足以與團隊成員同心一體,愉快共事。

最後,解決問題需要創新思維,除了系統培訓、群體討論,自學力是高度的成就動機。管理學者大前研一說:解決問題的能力,代表你對於公司的價值。

網路時代資訊垂手可得,主動積極的求知慾,分享合作與探索,才能打造學習型組織。

 

●建議對象:

1.職場新鮮人,急於發光發熱,迅速培養實力者

2.扎根培養勝出關鍵能力的主管或經理人

3.工作中倍感壓力無法紓解者、欲引導他人情緒釋放者或在情緒管理方面自我成長者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訓綀對象
如上方詳列
課程目的

¢ 課程特色:

  1. 培養對問題的敏銳覺察力及主動發現問題
  2. 建立正面穩固的人際關係,樂在工作
  3. 將情緒轉換為生產力,提高績效與客戶滿意度
  4. 培養同理心傾聽技巧,與高感性、高關懷人格特質
課程大綱
請注意:「恭喜您報名完成」為系統之回信,非繳款通知!
 
一、挫折容忍,情緒管理
●認知信念引發情緒–ABC 理論
●自我情緒的檢測與覺察
●EQ情緒能力的架構
●高EQ 的思維轉換能力
1.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
2.排解負向情緒,力圖解決問題
3.認清情緒差異,善用情緒優勢
4.主動接受現實,轉念解放自己
●同理心,成功領導變革
 
二、團隊合作,共好文化
●關鍵職責,做有價值工作
●建立合理的「制度」配合
●掌控達成目標過程
●經由正確的「流程」來完成
●激勵、肯定與讚美
●建立互利雙贏「關係」
 
三、創新思維,解決問題
●創新,決定誰是領導者
●聯想:發散與收斂思維
●集思廣益--腦力激盪法(Brain Storming)
●「六頂思考帽」平行思考
●開個高效會議---活用六頂思考帽
 

****************************************************************************************

 

**非常重要:請注意本課程為「線上直播課程」,相關設備要求與注意事項如下說明

 

一、學員需要準備之設備

1.建議優先採用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平板因螢幕較小及電量可能無法維持長時數,故較不建議。

2.內建或外接之【視訊鏡頭】及【麥克風】、【耳機】。

二、學員需要確認之網路環境

僅需一般穩定之網路即可,建議使用寬頻有線網路,若為無線網路時,請提早確認穩定性。

三、學員上課前所需進行之線上操作

1.請確認您本身擁有可用的gmail帳號(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

2.承辦人員將於上課前跟您確認您的gmail帳號名稱,登入帳號名稱儘可能為本人中文姓名,以利本院人員在您登入視訊系統時作辨識。(上課不需結業證書者,可不開鏡頭)

註:如何修改GMAIL名稱顯示:

步驟1.登入您的 Google 帳戶。

步驟 2.在右上方「帳戶」,點選「管理你的Google帳戶」

步驟 3.在左上方的「個人資訊」,點選[名稱] 接下來「編輯」

步驟 4.將名稱改為中文姓名後儲存,即修改完成。

3.已繳費學員經本院確認後,將會發送Email給與線上教室連結網址,請於開課前三天確認是否收到連結,若無收到請來電02-23891838分機112洽詢補發

4.為維護視訊教室品質,請於課程開始前20分鐘登入,並確認視訊、音訊效果正常,並配合本院人員確認點名。

四、講義及證書、收據處理

1.本課程為線上視訊授課,無提供紙本講義,講義電子檔(PDF檔案)將於上課前 Email 寄給學員。(預計連同教室連結網址一起於開課前三天mail提供)

2.收據及證書將於課後寄送(請於課前和承辦人確認收據抬頭的正確性;證書上會依課程班名提供,並加註”線上直播課程”字樣)(證書僅提供給全程開啟鏡頭者)

五、課程取消及退費

您已報名但尚未上課之課程,如需取消或異動,敬請於開課前通知本院辦理後續相關事宜。線上課程於開課日第10日前取消可全額退費;開課前第4~10日取消則退70%;開課當日及前3天內取消則無法退費。

六、上課注意事項

1.原則上課程每進行60~90分鐘休息一次。(或依老師課程進度由老師調整)

2.上課期間,請閉關上google meet之麥克風功能(避免背景雜音),亦請勿分享畫面,若需提問時請使用google meet之舉手按鈕(待老師指名後,則可開起麥克風發言),或由訊息欄發送問題訊息。

七、其他注意事項及法律聲明

1.智慧財產權

(1)本課程所提供之電子檔講義(PDF檔案),僅提供本課程報名學員本人使用,請勿複製轉傳。

(2)本課程僅提供報名學員觀看,請勿提供其他人同時觀看,並禁止錄影、錄音。

2.本院保有異動課程內容、講師及視訊上課方式之權利

講師介紹

張宏裕老師

師資簡介

一、重要經歷

1. 將苑領導工作坊 / 故事方舟文創工坊 ---創辦人

2. 主持『今夜,我們來說故事』、『亮點一二三讀書會』廣播節目

3.專案經理雜誌「領導,活用你的故事力」專欄作家、公務人力中心講座

4.受邀於『二〇〇五年中國首屆人力資源博覽會暨人力資源產業論壇』,發表「團隊建立計分卡」專題演講

5.臺灣固網業務處長

6.聯強國際資深產品經理

7.行政院主計處研究員等職務

 

著作

1.《會說故事的巧實力:溫度與情感致勝的影響力》

2.《行銷,說出故事力:傳遞理念&價值的感召法則》

3.《求異—以亮點思維解決問題,改變工作遊戲規則》

4.《活用故事力--打造高績效A+團隊 32個成功法則》、《領導,活用你的故事力—先說故事,再講道理》、《逆境學摩西》、《團隊建立計分卡》、《共好,從當責開始:思維不翻轉,結局就翻盤》

報名日期
2022-01-07 到 2022-03-02
上課日期
上課地點
線上直播課程
課程費用
3,200元 /人
優惠方案

請注意 Mail收到的"恭喜您!完成課程報名"為系統自動回覆,非繳費通知.

一、報名方式:請按右上/下方【馬上報名】選項完成報名即可。

二、繳費時間線上報名成功後,系統會自動MAIL回覆「恭喜您!完成課程報名」,實際繳費日期,本院會再去電或MAIL通知。(請確實留下可聯絡您的電話號碼及MAIL;若為yahoo信箱,需請查看垃圾信箱,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繳費方式
▸支  票

抬頭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 郵政劃撥

帳號  『40182921』
戶名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 匯  款

戶名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銀行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分行&代碼 『松南&017』
帳號 『042-09-81941-6』

本課程為專案價課程 $3200(6小時),恕不再享團報或舊生優惠 敬請見諒!!

請注意 Mail收到的"恭喜您!完成課程報名"為系統自動回覆,非繳費通知.

一、報名方式:請按右上/下方【馬上報名】選項完成報名即可。

二、繳費時間線上報名成功後,系統會自動MAIL回覆「恭喜您!完成課程報名」,實際繳費日期,本院會再去電或MAIL通知。(請確實留下可聯絡您的電話號碼及MAIL;若為yahoo信箱,需請查看垃圾信箱,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其他說明

課程退費及退費標準,請參閱上述說明!!

電  話
02-23891838分機112
傳  真
(02)2389-0283
承辦人
分機112李小姐
報名資格
未開放報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