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稽核】法令規章遵循之稽核研習班-初任、在職、替代 (確定開班)


●企業內部稽核人員『初任(職前)、在職(持續)、替代』專業訓練課程●
●依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檢查局金管證審字第1020041910號令辦理,課程考試合格可申報證期局規定之訓練時數●

  金管會證期局之「公開發行公司建立內部控制制度處理準則」、「證券暨期貨市場各服務事業建立內部控制制度處理準則」,皆要求企業應落實所屬產業法令之遵循,並將「法令遵循事項」納入相關營運循環之控制作業及自行評估之考量,且應列為年度稽核計畫之稽核項目。

  然所屬產業不同,法令規章內容繁多。因此對法令規章遵循執行情形之查核,乃成為稽核人員所面臨的挑戰。

  本課程在協助稽核人員如何導入法令規章遵循之查核,以協助企業建置法令規章遵循機制,及落實法令規章遵循及符合金管會的規定。另協助稽核人員了解法令規章遵循風險之評估技巧,運用有效的稽核方法,衡量企業遵循適用法令規章程度,以避免因違反法令而遭受財務及營運之損失,及強化法令風險管理之目標,進而提升公司治理及企業社會責任。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科技發展研究院
訓綀對象
內部稽核人員、風控人員、法遵人員及對本課程興趣人士
課程目的

協助稽核人員了解法令規章遵循風險之評估技巧,運用有效的稽核方法,衡量企業遵循適用法令規章程度,以避免因違反法令而遭受財務及營運之損失,及強化法令風險管理之目標,進而提升公司治理及企業社會責任。

課程大綱
壹、法令遵循與內部稽核之關聯性
  一.法令規章遵循之意義及重視
  二.強化第二道防線法令遵循功能
  三.稽核業務有關之法令遵循重點
 
貳、法令規章遵循之內控重點
  一.推行法令規章遵循機制
  二.法令規章遵循之相關規範
  三.違反法律效果
 
參、法令規章遵循之風險評估及監督
  一.重視法令遵循風險
  二.建立風險管理及監督架構
  三.法令規章遵循執行重點
  四.法令遵循及內控自評
 
肆、法令規章遵循之稽核實務
  一.內稽應確認法令規章遵循執行情形
  二.稽核重點
  三.常見缺失
 
伍、個案分享與Q&A
  一.範例A-檢核表
  二.範例B-推行法令遵循制度評估及監督

 

考試時間:當天課後 16:30-17:00(欲申報證期局規定之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者必需參加)

講師介紹

詹麗玲 助理教授

現  任: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講師
師資簡介
【經歷】:
中華開發金融控股公司暨凱基銀行 稽核處協理
專業領域

內稽內控、法令遵循、公司治理

報名日期
2024-01-12 到 2024-05-08
上課日期
上課地點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七十四號六樓,中華工商研究院研究室(中華路、開封街口)
課程費用
3,200元 /人
優惠方案

1.課程費用:3,200元(本院舊生再優惠300元) 
2.團報優惠:兩人同行可享95折優惠;三人(含)以上同行可享9折優惠。

 

繳費方式
▸支  票

抬頭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科技發展研究院研訓院』

▸ 匯  款

戶名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科技發展研究院研訓院』
銀行 『華南銀行』
分行&代碼 『長安分行&008』
帳號 『145100230827』

▸ 刷  卡

(本院接受傳真刷卡,請來電洽詢。)

◆請按右上方【馬上報名】完成登記,費用待本院確定開課,Mail寄發開課(繳費)通知,再處理費用
◆線上報名成功後,系統會自動MAIL回覆「恭喜您!完成課程報名」,如享有舊生、團報優惠費用者,將會於承辦人Mail寄發的開課(繳費)通知中顯示
◆下梯日期未定,如需預約下梯課程請點右上方【馬上報名】於備註處註明「報名下梯課程」
◆課程費用含:講義、證書、午餐、隨堂測驗

其他說明

◆退費規定:依據職業訓練機構設立及管理辦法第十六條規定:開課三日前退訓,退學雜費七成;受訓未逾全期三分之一,退學雜費五成。受訓逾全期三分之一,不退費。 ◆授予證明:講座期滿,缺席未達1/3者,由本院頒給證明。

電  話
02)2389-1296#113
傳  真
(02)2389-0283
承辦人
分機113陳小姐
報名資格
開放報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