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貿實務】國際貿易操作(在電子商務、價格、運輸、報關、付款)詐欺案例手法面面觀-確定開班 (熱烈招生)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訓綀對象
船務部門、進出口部門、國際貿易部門、國際業務部門、採購部門、財務部門
課程目的
國貿詐騙新招術,你中招了嗎? 降低貿易詐欺風險,以防踩空、受騙上當!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這些被訛詐的前輩,他們都是國貿烈士!
課程大綱

電子郵件篇

進階版的釣魚詐騙手法,妳們公司的郵件安全有跟緊節奏了嗎?

鑒於國貿界業者經常以電子郵件與客戶聯繫,歹徒以駭客手法入侵貿易商資訊系統,竊取廠商交易細節,再冒用身分,以電子郵件要求買方將貨款改匯至詐騙帳戶;或冒用客戶身分,竄改商務電子郵件,變更交貨地點後拒絕付款。

報價(價格結構) 篇

明明是工廠交貨價,卻用FOB冒充, 這是報價陷阱!

價格結構潛藏不少風險,由於各個國家的貿易習慣並不相同經常引起誤解、爭議和糾紛,業者務必訂立Incoterms作為 「貿易條件」,釐清與劃分買賣雙方在貨物交接方面的責任(Responsibility)、費用(Cost)、和風險(Risk)。

運輸報關篇

假提單新騙術!

60年前歹徒把停靠在高雄港400萬的原木以假提單換取真D/O給盜領,於今是老梗了,現今是:提單號碼、船名航次、啟航時間、進出港口全部一致,但是在提貨時卻發現,貨物不是自己的,這筆4,000萬貨物卻 「不翼而飛」。

付款花招騙術篇
預防經濟詐騙!

信用狀可靠嗎? 如果你從買主那而不是從通知銀行收到信用狀,這張信用狀就不可靠。

D/P 可靠嗎? 台灣經貿網報導,台商的D/P 代收銀行放單給進口商卻沒有給錢。

國際標可靠嗎? 有人誆稱需要投標金、律師費、簽證費…..(有的沒的)

買賣黃金可靠嗎? 有假外交官來喬事情,騙得你團團轉。

真實國際貿易詐騙,由專家打開密道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這些被訛詐的前輩,他們都是國貿烈士!

 台灣經貿網 (主辦單位: 國貿局與外貿協會) 揭露台商在海外發生的真實詐騙案例

 

 我做了專業的解說,期盼對你們在爬涉漫長的國貿途中略盡棉薄之力!

講師介紹

熊敏賢 老師

現  任:中國生產力中心、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台南辦事處、工研院、東海大學推廣部、富士略企業智庫股份有限公司專任講師、各大工商協會首席國貿講師 (具30年的國貿實戰經驗,教授國貿相關課程16年,提供豐富之教學內容)
師資簡介

經歷:美商凱普、美唐國際、中華貿易開發…等知名公司、華彩軟體/行銷顧問、台北縣進出口公會;授課單位:職訓所國貿班資深講師、富士略企業智庫、中國生產力中心、新竹科學園區公會、台中世貿中心

專業領域

國貿中如何報價及其技巧
國際貿易陷阱及糾紛的防範與處理
國貿教戰守則及實戰演練
信用狀押匯「單據瑕疵」問題解析
信用狀的糾紛及其風險管理
國際貿易英文書信寫作及技巧
國際貿易的付款與進出口結匯
國貿進出口實務
國貿英文貿易契約訂立與技巧

報名日期
2022-05-16 到 2022-10-19
上課日期
上課地點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74號6樓
課程費用
3,300元 /人
優惠方案

◆本院舊生或曾派訓之企業可減免300元

★多人同行優惠:2人同行享95折優惠/3人以上同行享9折優惠。

  (多人同行優惠或舊生優惠請擇一使用)

繳費方式
▸支  票

抬頭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 郵政劃撥

帳號  『40182921』
戶名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 匯  款

戶名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銀行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分行&代碼 『松南&017』
帳號 『042-09-81941-6』

退費規定:依據職業訓練機構設立及管理辦法第十六條規定:開課前退訓者,退還所繳訓練費用之七成;受訓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而退訓者,退還所繳訓練費用之五成;受訓逾全期三分之一而退訓者,不退費。

其他說明

完成報名後,請注意 Mail收到的"恭喜您!完成課程報名"為系統自動回覆,非繳費通知。請您收到課程承辦人e-mail之繳費通知,再進行繳費,謝謝您的配合。

電  話
(02)2389-1838分機118黃小姐
傳  真
(02)2389-0283
承辦人
分機118黃小姐
報名資格
未開放報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