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評鑑研究所

設立緣起

有鑑於國內產業現金及未來對於各類有形及無形資產交易、投資及入股等多樣活動型態,以及資產樣態地的變動快速,不僅限於有形與無形,更甚至為動態資產樣態之變化,急需複雜且客製化之評估與解決方案。 為協助工商經濟之發展提升外,並積極從資產交流及研究發展,以促進國內工商企業了解資產投資機會及競爭優勢。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致力於提供更多的評估方案,解決產業界多元領域的資產活動所需之評估分析服務與資訊,透過這些規劃服務,進一步提高台灣企業的競爭力,加速產業的創新和升級。


設立目的

.從事各項資產之研究,以研究成果提供企業、政府及公民營單位決策之參考

.接受各界之研究委託,提供以下各項資產等有關服務

資產評估與估價服務:

提供專業的資產評估服務,包括不動產、股權、企業價值等方面的評估與估價,以支持政府政策制定、財務報告、財務交易等。

資產風險分析研究與評估:

分析各種資產可能面臨的風險,並提供風險管理策略和解決方案,以最大程度地降低風險對資產價值的影響。

資產投資分析與建議:

為企業、政府或公民營單位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研究服務,包括資產配置、技術投資組合等,以幫助客戶了解投資風險和最大化投資回報效益。

資產財務研究與分析:

為企業提供專業的資產相關之財務分析研究,包括資產管理、運用規劃、交易效益與風險等,以協助評估營運財務決策之重要參考。

資產法律研究與專家意見:

為企業、政府及公民營機構等提供資產相關法律研究支援,包括提供專家意見、資產技術法律文件分析等服務。


研究服務

  • 無形及金融資產價值:智慧財產、工業技術(Know-How)、商譽、特許權、股權股份、經營權、証券等價值研究。
  • 有形資產價值與評鑑:輔導土地、辦公室、廢棄建物、機械、精密儀器、舟車、航空器等工業製品與原料狀態品質、價值等研究。
  • 無形資產評鑑:專門技術(工業科技、數位軟體、程式及資料庫、配方及製程等)、長期股權投資、創新資本、流程資本、人力資本、品牌資本、關係資本之等級評鑑研究。
  • 診斷諮詢及輔導:無形資產及有形資產等資產營運、利用、合作及拍賣價值診斷諮詢及運用規劃輔導方案研究。
  • 投資評估:以上項目相關資產之交易、投資入股、事業合作、糾紛損害、合理價值等評估研究及諮詢。

服務電話:02-2563-4999#2810  傳真:02-2563-7355
信箱 service@cicr.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