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暨工程科技研究所

設立緣起

  1. 鑒於國內對於建築工程環境投資成,以及老舊建築工程增加的現況,本源近年來致力於研究各類型及大小規模建築工程問題原因與解決方案。積極參與建築工程損失原因分析、估算評估等鑑定研究,研究分析與調查營建開發技術的創新,以提高研究分析能量,協助國內營造建築業及相關交易者、使用者找出問題關鍵與解決方案。我們的目標是協助公民營產業及司法事件改善國內的建築及工程問題原因,降低風險與盡速解決問題紛爭,進一步幫助營建相關創建者與使用者間之和諧。


設立目的

  1. ◆  提供客戶專業的建築暨工程技術鑑定服務,確保建築工程的品質和安全性。

  2. ◆  協助解決建築暨工程技術方面的問題,提供客觀公正的專業意見與解決方案。

  3. ◆  提升專業技術水準,創新調查與檢測技術在建築領域的應用,充實鑑定經驗和專業知識。

  4. ◆  提供客戶準確、可靠的建築暨工程科技鑑定報告,幫助客戶做出明智的決策。

  5. ◆  參與相關研究與學術交流,保持對建築暨工程科技的專業之知識能量。

  6.  

營建工程鑑定評估的首要目的是提供客觀、專業的評估或鑑定服務,幫助企業、機構或個人評估其建築工程服務或產品、技術方案或研究成果的價值、優勢和缺陷;通過客觀、專業的評估服務,促進相關交易和諧與使用穩定性,降低風險與妥善管理,以及保障買賣雙方的公平權益。


研究服務

毀損原因鑑定:

專注於土木工程、營建工程、土地開發工程等領域,對於開發進度、環境污染等肇事原因進行專業鑑定分析。

損害賠償評鑑:

專業評估土木工程、營建工程、土地開發工程等造成的損害,包括開發進度、環境污染等肇事、毀損對損失的理算與評估。

營建工程技術審查:

專注於土木工程、營建工程、土地開發工程等領域,對於開發進度、環境污染等專業技術進行審查研究,確保工程品質與安全。

營建工程鑑定、測量與檢驗:

提供附近四鄰建物現況履勘鑑證、土木或建築物年代鑑定、土地或房屋或廠房面積測量等服務,同時針對其他營建工程問題進行檢定分析及材料檢測研究。

診斷諮詢及輔導:

提供營建工程、土地開發、四鄰建物現況、開發環境設計等方面的諮詢與輔導服務,協助客戶進行規劃及顧問工作。


服務電話:02-2563-4999#2610  傳真:02-2563-7355
信箱 service@cicr.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