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科技研究所

設立緣起

  1. 近年來,工業科技領域的發展已轉向數位化和人工智能應用的探索。我們積極參與數位技術和人工智能在半導體、機械工程自動化、軟體程式系統等精密儀器、零件材料領域的應用與創新。通過數據分析、機器學習和自然語言處理等技術手段,我們致力於研究評估工業製造、工程施工和設備維護等方面的效率與品質,並進一步探索工業自動化和智慧化生產。這些努力將有助於促進工業技術評鑑的快速發展,提供企業在研發、運營、交易、驗收上發生的問題提供解決方案,完善產業技術動態上的運作與競爭力的提升,並為未來工業科技活動上排除發展上帶來的風險與與挑戰


設立目的

  1. 提供客觀的評估與鑑定服務:工業科技鑑定評估的首要目的是提供客觀、專業的評估服務,幫助企業、機構或個人評估其科技產品、技術方案或研究成果的價值、優勢和缺陷。

  2. 促進科技創新與轉化:透過鑑定評估,可以幫助科技創新者更好地了解其技術或產品的優勢和市場定位,進而促進科技成果的轉化與應用。

  3. 保障資本投資與風險管理:工業科技鑑定評估可幫助投資者和資金提供者評估科技項目的風險和潛在回報,從而更明智地進行投資決策,降低投資風險。

  4.  促進產業升級與競爭力提升:通過對工業科技的鑑定評估,可以幫助企業確定自身在技術領域的優勢和不足,進而制定相應的技術升級計劃,提升產品品質和市場競爭力。

  5. 保障消費者權益與社會公平:對於一些關鍵性的工業科技產品或技術方案,鑑定評估可以確保其符合相關的技術標準和法規要求,保障消費者的權益和社會的公平競爭。

工業科技鑑定評估的設立目的是通過客觀、專業的評估服務,促進科技創新與轉化,保障資本投資和風險管理,促進產業升級和競爭力提升,同時買賣雙方的權益和社會的公平權益。


研究服務

毀損原因鑑定:對於機械、精密儀器、電晶體、舟車、航空器等工業製品的肇事原因進行鑑定,包括機械安裝責任、施工責任、環境污損等肇事、毀損原因的評估。

損害賠償之評鑑:針對因機械、精密儀器、電晶體、舟車、航空器等工業製品肇事原因所造成的損失進行評估,包括機械安裝責任、施工責任、環境污損等肇事、毀損造成損失的估算。

測量盤點與檢驗:對機械、零件材料、資訊系統工程等工業軟硬體及設計 、施工及使用等問題進行鑑定,包括原料的品質、結構、性能檢測、檢驗。

合理費用及採購:針對機械施工、精密儀器、電晶體、舟車、航空器等工業製品的合理費用進行評估。

診斷諮詢及輔導:提供技術品質、資訊安全、技術升級、技術移轉等方面的檢查、診斷諮詢和輔導建議服務。

驗收查核服務:對工業技術項目的成果進行驗收與確認,確保其符合相關標準和要求,包括產品品質、工程施工等方面的驗收評估服務。

此外,我們也提供與數位程式、人工智能(AI)和工業自動化相關的服務,包括數據分析、機器學習、自然語言處理等技術在工業製造、設備維護、生產流程優化等方面的應用評鑑、檢驗及查核服務。


服務電話:02-2563-4999#2610  傳真:02-2563-7355
信箱 service@cicr.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