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職能】企業建立SOP工作標準作業程序實務班 (熱烈招生)


經驗中是否有碰到要問一件事,一通電話轉來轉去,最後就斷了,還是問不到相關的明確單位,知道如何處理。有些企業內部運作效率非常高,為什麼同樣產業,有些工作效率就很差,而且還常出錯,,差異就在「流程管理」。

企業因為流程管理做得好,每個職能機構的職掌以組織圖呈現,做到機構不重疊、業務不重複,而且每件事情都有清楚正確的依SOP標準作業程序執行,達到縮短流程週期、節約運作資本作用。

制定SOP標準作業程序,是將某一事件的標準操作步驟和要求,在實踐操作中不斷進行總結、優化和完善的產物,以統一的格式描述出來,用來指導和規範日常的工作,使新進同仁在工作上一次就做對,每次都到位的功能,也不會因為人員離職而流失經驗值。

SOP標準作業程序的制定,是積累許多人的共同智慧相對優化,能提高做事效率,照SOP規定做事不會出現大的失誤,失誤也容易查出,可以保證了工作的連續性和相關知識的積累,節省成本。

本課程除了讓學員了解流程對企業管理的重要性之外,分類流程改善的來源,連結使用合適的方法與工具作流程管理,看懂流程圖是的訊息流觀點流或部件流的圖形代表,及自行完成SOP規劃及繪製流程圖。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訓綀對象
現職單位管理者、儲備主管、專案經理、資深人員、儲備幹部、對本課程有興趣者
課程目的
1. 學員能區別流程從頭至尾由哪個職能機構管理,說明流程管理的層次、目的與原則。
2. 學習轉換從不同的來源瞭解需要改進的領域,使用合適的方法與工具作流程管理。
3. 學會表達出制定SOP標準作業程序,判斷標準操作步驟和要求。
4. 看懂流程圖是流經一個系統的信息流觀點流或部件流的圖形代表。並完成SOP規劃及繪製流程圖。
課程大綱
一、企業效率關鍵在流程
 1.什麼是企業流程管理
 2.程管理的宗旨
 3.流程管理的層次
 4.流程管理的基本特徵
 5.流程管理的目的
 6.流程管理的原則
 7.流程管理專案的流程
 
二、流程管理的方法與工具
 1.尋找入手點工具:學習五角星
 2.流程選擇工具:80/20原則
 3.流程選擇工具:績效表現—重要性矩陣
 4.流程選擇工具:流程排序
 5.流程優化或再造目標選擇工具:標杆學習法
 6.流程問題分析工具:魚骨圖分析法
 7.流程問題思考工具:5W3H分析法
 8.流程優化工具:ECRS技巧
 
三、SOP標準作業程序
 1.企業為什麼要做SOP
 2.什麼是SOP(標準作業程序)
 3.SOP標準作業程序的力量
 4.SOP的特徵
 5.SOP的作用
 6.SOP的格式
 7.如何做SOP
 8.編寫SOP的步驟
 9.編寫總則
 
四、流程圖繪製
 1.什麼是流程圖?
 2.常見流程圖符號
 3.流程圖繪製步驟
 4.流程圖繪製要點
 5.使用流程圖需要考慮的問題
 6.流程圖繪製工具
 7.SOP流程圖案例分析
 8.SOP流程演練
 
五、SOP及流程圖繪製演練
講師介紹

吳美娥 助理教授

現  任:1. 傳智管理顧問公司 執行長 2. 行政院勞動力發展署3C共通核心職能及TTQS講師(人提計畫顧問)
師資簡介

【重要經歷】

1.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CPC)媒體事業群總監/教育訓練組經理 21.5年

2.   禾利行集團總部(國內醫藥醫材最大進口商) 總經理特助兼人事主管

3.   三之三國際教育集團上海總部 人資長

4.   禾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人資協理

5.   凱斯教育機構 總部人資長

6. 富裕傳承資產管理/大成餐飲 經營管理顧問

報名日期
2024-01-15 到 2024-05-27
上課日期
上課地點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七十四號六樓,中華工商研究院研究室(中華路、開封街口)
課程費用
3,200元 /人
優惠方案
1.本院舊生:享折抵$300。
2.團報:兩人95折,三人(含)以上9折。
(兩方案恕不同時使用)
繳費方式
▸支  票

抬頭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 郵政劃撥

帳號  『40182921』
戶名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 匯  款

戶名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銀行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分行&代碼 『松南分行&017』
帳號 『042-09-81941-6』

 
(請先完成報名,本院會再通知繳費時間)
一、報名方式:請按右上/下方【馬上報名】選項完成報名即可。
二、繳費時間:線上報名成功後,系統會自動MAIL回覆「恭喜您!完成課程報名」,實際繳費日期,本院會再去電或MAIL通知。(請確實留下可聯絡您的電話號碼及MAIL)(**若為yahoo信箱,需請查看垃圾信箱,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三、折扣方式:享舊生、團報優惠費用者,本院於寄發開課(繳費)通知中時會扣抵。
四、費用已含課程教材、結業證明、午餐。
其他說明

■注意事項:依據職業訓練機構設立及管理辦法第十六條規定:開課前退訓者,退還所繳訓練費用之七成;受訓未逾全期三分之一退訓者,退還所繳訓練費用之五成;受訓逾全期三分之一退訓者,不退費◆授予證明:講座期滿,缺席未達1/3者,由本院頒給證明。

 

電  話
02-2389-1838 分機113陳小姐
傳  真
(02)2389-0283
承辦人
分機113陳小姐
報名資格
開放報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