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稽核】內部稽核工作規劃及必備技術實務講座班-初任、在職、替代 (熱烈招生)


●企業內部稽核人員『初任(職前)、在職(持續)、替代』專業訓練課程●
●依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檢查局金管證審字第1020041910號令辦理,課程考試合格可申報證期局規定之訓練時數●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科技發展研究院
訓綀對象
稽核室、管理部、財務部暨相關人員
課程目的

本課程的特色,在以實務、實例及範例的講授及演練方式,使學員熟悉稽核工作規劃的過程和技巧,以達成預期的稽核目的;繪製作業流程圖及運用作業流程圖來評估內部控制的技術:編製工作底稿以紀錄稽核工作和支持稽核結果的技術;稽核報告是稽核人員向管理者提出意見與建議的溝通橋樑,使學員能撰寫一篇具影響力的稽核報告。作業流程圖、工作底稿與稽核報告,被列為稽核人員專業勝任的必要技術。

課程大綱

一、內部稽核工作之規劃。
 1.規劃的考量因素及內容。
 2.任務目的、範圍及程序的規劃技巧。
 3.任務的資源分配。
 4.稽核程式擬定演練。

二、作業流程圖的應用技術。
 1.作業流程圖的功能。
 2.作業流程圖的種類及繪製技巧。
 3.應用作業流程圖評估內部控制技術演練。


三、編製工作底稿的技術。
 1.工作底稿的功能。
 2.工作底稿編製的基本技巧。
 3.工作底稿的控制與保存。


四、撰寫一份具影響力稽核報告的技術。
 1.稽核報告的重要性。
 2.稽核報告的種類與內容。
 3.撰寫稽核報告的技巧。
 4.稽核報告的品質標準。

考試時間:當天課後 16:30-17:00(欲申報證期局規定之稽核人員進修時數者必需參加)
 

講師介紹

蔡篤村 副教授

現  任:1.台灣經濟研究院顧問 2.興業家企管顧問公司總經理 3.行政院陸委會台商張老師 4.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中國市場諮詢顧問 5.經濟部國營會檢核委員 6.台灣內部稽核協會理事  7.台北市會計學會理事 8.多家上市上櫃公司管理顧問
專業領域

【經歷】:

  1.通用器材公司遠東區稽核主管
  2.福特汽車公司台灣財務部經理
  3.美國西屋電氣公司台灣副總
  4.宏碁集團總稽核
  5.台灣內部稽核協會副理事長及委員會主委
  6.電腦稽核協會理事、委員會主委

報名日期
2024-01-16 到 2024-06-11
上課日期
上課地點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七十四號六樓,中華工商研究院訓練教室(中華路、開封街口)
課程費用
3,200元 /人
優惠方案

1.課程費用:3,200元(本院舊生再優惠300元) 
2.團報優惠:兩人同行可享95折優惠;三人(含)以上同行可享9折優惠。(本優惠方案恕不與舊生優惠同時使用)

繳費方式
▸支  票

抬頭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科技發展研究院研訓院』

▸ 匯  款

戶名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科技發展研究院研訓院』
銀行 『華南銀行』
分行&代碼 『長安分行008』
帳號 『145100230827』

▸ 刷  卡

(本院接受傳真刷卡,請來電洽詢。)

◆請按右上方【馬上報名】完成登記,費用待本院確定開課,Mail寄發開課(繳費)通知,再處理費用
◆線上報名成功後,系統會自動MAIL回覆「恭喜您!完成課程報名」,如享有舊生、團報優惠費用者,將會於承辦人Mail寄發的開課(繳費)通知中顯示
◆下梯日期未定,如需預約下梯課程請點右上方【馬上報名】於備註處註明「報名下梯課程」
◆課程費用含:講義、證書、午餐、隨堂測驗

其他說明

■注意事項:依據職業訓練機構設立及管理辦法第十六條規定:開課前退訓者,退還所繳訓練費用之七成;受訓未逾全期三分之一退訓者,退還所繳訓練費用之五成;受訓逾全期三分之一退訓者,不退費 ■授予證明:講座期滿,缺席未達1/3者,由本院頒給證明。

電  話
(02)2389-1296 分機113
傳  真
(02)2389-0283
承辦人
分機113陳小姐
報名資格
開放報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