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中華工商研究院| 最新消息| 乳癌防治公益講座

【免費講座】乳癌防治公益講座

2018.0613

乳癌成女性頭號殺手 名醫開講為乳房健康把關

 

美國癌症研究所(AICR)指出,高達38%的乳癌是可以預防的,除了平時生活作息、飲食正常之外,45歲後應每2年做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圖/ingimage)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乳癌為我國婦女癌症發生率第1位,死亡率第4位,每年約有1萬多名婦女罹患乳癌、約2千名婦女死於乳癌,對婦女健康威脅極大。乳癌的危險因子包含初經早、停經晚、未曾生育或30歲後才生第1胎,以及未曾哺乳、有乳癌家族史者、得過乳癌、卵巢癌或子宮內膜癌等。

  然而,國外一項研究發現指出「對於自己乳房外觀較不滿意的女性族群,比較不願意接受乳癌篩檢」,統計發現,對於乳房大小的不滿、自信心較低者,乳房自我檢查率也較低。也就是說,對於乳房形狀、大小,較有自信者,則比較願意接受乳房篩檢。

  但是,面對「乳癌」這位沉默的女性殺手,即便對乳房外型信心不足、感到自卑,不願意在檢驗人員面前坦衣脫胸,都不能解決乳癌的人體的威脅,正面迎擊的最好方法不外乎「及早預防、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美國癌症研究所(AICR)指出,高達38%的乳癌是可以預防的,除了平時生活作息、飲食正常之外,45歲後應每2年做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如此才能減少乳癌所導致的傷害。

  想知道更多乳癌防治的資訊嗎?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邀請台北醫學大學癌症中心副院長醫師杜世興,將在107年6月16日舉辦一場以「為乳房健康把關」為主題的健康講座。

  本次健康公益講座日期為107年6月16日(六)下午1點至5點,地點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當天除了杜世興醫師的專題演講外,還有另一場由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理事長暨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主講的「壓力文明病──耳鳴眩暈大解密」,如欲參加的民眾請上網搜尋關鍵字「健康公益講座lecture99」,或撥打報名專線:(02)2391-5568轉報名組,亦可線上報名:https://goo.gl/7muRZb,名額有限,請民眾把握機會!

 

------------------------------------------------------------------------------------------ google-site-verification=uH8i7ABbuPTMu8HzZ2BkNrNkIrn0vadDJeOr6_eo7YI 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237d1475e04236ba.html google-site-verification=loAVYr_Pt8nitm12w46m_StjYMhGQNcxyiEOeWc74rk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