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中華工商研究院| 最新消息| 科技部科普系列講座

【免費活動】科技部科普系列講座

2019.1107

你的科學知識及格嗎?科技部科普系列講座11/8開跑

在這個科技不斷推陳出新的時代,如何讓自己跟得上潮流,就看你擁有多少科學知識,但你的科學程度及格嗎?還是從學校畢業後通通還給老師了?如果想加強,由科技部推動,台灣大學物理系暨天文物理研究所主辦的「驅動文明的科學巨輪–從指南車到太空船」系列科普演講,將於11月8日起,每週五晚間7點在台大應用力學研究所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快去為自己進修一下。

為推動科學普及教育,增進社會大眾對科學的深入瞭解,科技部一直持續在北中南部推動「科普講座」。其中,北部的「展望演講」由台灣大學物理系暨天文物理研究所主辦,每年春、秋固定舉辦系列主題演講。

延續今年春季「展望演講」紀念愛因斯坦140歲冥誕及史蒂芬霍金逝世週年,以及人類認知「時空扭曲」百年所帶來的重大科學進展,今年秋季演講以「驅動文明的科學巨輪–從指南車到太空船」為主軸,首場在11月8日舉辦,主題為「推動人類工業革命與社會大躍進的舵手─蒸汽機與引擎」,現場將展示蒸汽引擎與發電機模型,讓民眾透過現場實體操作與觀察,感受17世紀末蒸汽引擎發明時帶給人們的震撼。

由科技部推動,台大物理系暨天文物理研究所主辦的「驅動文明的科學巨輪–從指南車到太空船」系列科普演講,將於11月8日起舉辦。   圖:科技部提供

後續各場演講將陸續介紹「智慧型機器人技術」、「人造衛星」及「二次量子科技革命」等主題,各場次演講日期及主題可參閱活動網站。活動為免費索票入場,並在YouTube同步直播。

資料來源:新頭殼newtalk | 郜敏 綜合報導

------------------------------------------------------------------------------------------ google-site-verification=uH8i7ABbuPTMu8HzZ2BkNrNkIrn0vadDJeOr6_eo7YI 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237d1475e04236ba.html google-site-verification=loAVYr_Pt8nitm12w46m_StjYMhGQNcxyiEOeWc74rk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