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中華工商研究院| 最新消息| 社子島溼地免費漫遊

【免費活動】社子島溼地免費漫遊

2019.1107

秋冬綠色旅遊贈萬點 社子島溼地免費漫遊

 振興國旅市場,政府卯足全力響應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環保署加碼推出「出去走走 秋冬綠色旅遊贈萬點」方案,與全國環境教育場所合作,年底前掃描QR CODE集點,即可獲得萬點綠點回饋。另外,台北市府舉辦免費的社子島初冬溼地一日遊,進行觀察生態、手作體驗等活動,開放預約報名。

  包含國家公園、自然教育中心、博物館、水資源設施、濕地、農場、社區、文化及環保設施等多元類型,全台已有190處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如國家公園及林務局所屬自然教育中心依其特色及屬性,設計體驗自然環境、生態探索與保育等課程;博物館場域提供人與環境、歷史文化、地球資源、科學應用等主題單元;社區型利用特有在地特色,規畫社區文化、產業、生態旅遊等活動,另有各類型農場提供樂活農村、漫遊生態等課程。

 行政院環保署表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規畫獨具特色的戶外教學課程,參與「出去走走 秋冬綠色旅遊贈萬點」活動,透過講解或課程體驗走出戶外,享受自然與人文,喚起民眾的環保意識。

  另外,台北市水利處推出寓教於樂的社子島初冬溼地環境教育活動,今(2019)年首次以一日遊的形式辦理,展開「OH!紙有葦你」、「蟹蟹光臨社子島」兩項活動。免費提供接駁、餐點,輕鬆暢遊社子島溼地,探索溼地生態的奧秘,並且可動手學習如何經營維護溼地動植物的棲息環境,即日起接受預約報名、額滿為止。

  「OH!紙有葦你」是結合生態觀察、棲地守護與手作體驗活動,兼具療癒紓壓、燃燒脂肪的移除蘆葦大作戰,利用移除的蘆葦作出獨一無二的蘆葦手抄紙。「蟹蟹光臨社子島」是以溼地最易觀察的螃蟹們為主角,一窺動物們在溼地上演的各種生活大小事。現在正值北國朋友候鳥來社子島度冬的時節,可近距離一睹牠們的風采。

------------------------------------------------------------------------------------------ google-site-verification=uH8i7ABbuPTMu8HzZ2BkNrNkIrn0vadDJeOr6_eo7YI 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237d1475e04236ba.html google-site-verification=loAVYr_Pt8nitm12w46m_StjYMhGQNcxyiEOeWc74rk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