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診斷暨經營輔導

企業診斷

企業經營診斷       基礎管理、企業形象、企業文化、戰略規劃、訊息管理、經濟效益

人力資源診斷       組織結構、招聘培訓、績效考核、調動管理、獎懲制度

生產製造診斷       產值產量、生產計畫、存貨管理、品質制度、設備管理、生產效率、作業調度、檢測檢驗、生產自動化

銷售服務診斷       目標戰略、合約審核、客戶服務、廣告管理、銷售策略、人員管理、通路管理、銷售情報、銷售自動化

採購制度診斷       採購計劃、預算規劃、採購資訊、採購電子化、供應商管理、採購檢驗、材料供應

技術開發診斷       技術文件管理、新產品規劃、開發過程、獎勵及績效、訊息溝通、智慧財產控管

財務經營診斷       會計原則、報表編制、缺失分析、投資管理、應收帳款、成本控制、利潤分配

行政制度診斷       文件標準化、授權制度、稽核制度、流程檢視


企業經營輔導規劃

永續ESG規劃輔導

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是企業實現永續發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擁有強大的ESG框架將有助於提高企業的競爭力,增加投資者和利害關係者的信任,同時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我們提供有關ESG戰略制定、ESG評估和永續報告、利害關係者管理、培訓和教育、監測和改進等顧問輔導服務。其中也含碳排相關輔導與訓練碳足跡評估、碳排查與監控系統建立、低碳戰略制定、碳中和與抵消方案、員工培訓與意識提升。

經營策略評估規劃

依據企業之業種、方針及經營者理念為基礎,訂定整體企業的經營策略。過程中將評估企業落實策略所需之人力資源、財務資源、物料設備、資訊訊息..等,並依據企業預定投入的預算來規劃。近年來各個產業發展迅速及多元,異業結盟、併購及海外發展等皆為可規劃的方向。本服務可針對預定投入的產業亦提供產業分析、市場調查及投資可行性研究等專業意見。

業務改善輔導規劃

當企業組織逐漸壯大,各部門之間則會產生越來越複雜之依賴性及連結性,也因組織日益複雜,可能產生部分組織弱化之情況,針對企業內所產生弱化的事業單位或內部部門,本院提供進行內部或外部之分析診斷及改善計畫,並可配合計畫提供必要技能及意識形態之教育訓練,以避免弱化之事業或部門影響企業營運健康。

人事及教育制度之輔導規劃

國內勞工意識日益抬頭,與過去比較大多企業於人事制度上也日益建全化,企業如何在人事成本與企業利潤中找到平衡點,甚至能二者共同提升,已是企業改造必須選擇的目標。因此本院針對初針對企業基本人事制度、教育訓練制度規劃提供服務以外,亦輔導企業運用人力盤點、薪資獎金、績效考核及留才制度強化人力品質,以及在勞資契約方面導入營業秘密與競業禁止內容,進一步可 輔導企業組織結構改善及共同創造企業文化。

稅務會計之輔導規劃

除持續提供相關稅務會計、財務管理、財務分析、境外大陸稅務之教育訓練課程外,為強化企業營運經濟效益,亦提供相關之制度建置與輔導規劃服務,其中包含各種會計制度建立、財務預算之編列、資產投資規劃、節稅規劃、資產運用計畫及資產價值評.等全方位之服務。亦提供企業相關之內部財務會計流程改善、財務分析及經營指標建立輔導。

生產管理之輔導規劃

MIT已成為高品質的代名詞,我國在製造業上已從早期完全代工逐步銳變,在提升製造品質的過程中企業不可缺乏的就是持續改善的過程,利用改善來產生多元高品質、高利潤產品,並降低不良率減少庫 存。為支援企業提升生產管理流程,本院提供物料管理、庫存管理、製程改善、生產排程、產銷協調規畫、 品質管理、各種品質認證..等相關輔導規劃。

客戶及行銷之輔導規劃

在過去的市場策略中大多著眼於競爭者,如何以價格或以產品策略打敗競爭者,但近年因市場產品豐富,甚至部分產品種類數達到消費者已經無法記憶與區分的時代,因此在過去的行銷或品牌策略已經是進入市場的基本的最低門檻,而在競爭中必須著眼的是與客戶之間的關係。本院為此持續提供企業行銷企劃、行銷策略..等分析規劃外,亦提供企業消費者及銷售預測調查、客訴因應、客戶服務與滿意度提升等輔導。

法律及公安風險之輔導規劃

企業只要進行商業營運,將可能發生各類風險,除人員、業務流程、設備所引發的風險外,天然災害亦是可能引發的原因之一。企業應於平時則做好相關的因應及防範措施,則可使業務持續、損失影響減少。本院提供相關如營業秘密風險、競業風險、智慧財產風險等相關商業競爭風險規劃輔導,以及自然災害、職業災害、設備災害之公共安全防護評估及輔導。

 

全省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556-226轉2810   信箱:service@cicr.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