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託研究

服務緣起

  由於國內工商業自1990年以來持續接受先進國家的產業技術轉移,這不僅促進了工商經濟的發展和提升,也使企業界能夠應對21世紀知識經濟的挑戰。近年來,全球科技技術發展持續蓬勃,為了提供國內各界工商業技術和交易之各種解決方案,並進一步支援新興產業的研發競爭力,本院長期以來致力於推動生產研發、工業技術、智慧財產、企業管理、建築工程、法律保障等相關領域的鑑定、評價與研究調查。

  現今,亦開始關注智慧數位和永續解決方案等領域,並將持續在人工智慧(AI)和大數據領域,推動著智慧數位技術的應用探討分析。在永續發展方面,我們也將持續致力於深入綠色技術和解決方案,以應對工商界在營運或商業交易上所面對氣候變化和環境產生的衝擊問題,促進可穩定發展。同時,我們也將積極探索新興技術領域,如物聯網(IoT)、區塊鏈、生醫技術等,以滿足各界對於知識技術服務之需求。

  透過這些努力,我們持續為國內工商企業提供最新的技術知識支持,以解決相關產業活動之各種問題及釐清因果。我們已經執行了許多各界委託的研究、鑑定和調查,並贏得了各級政府機構、法院、檢察署、經濟部、財政部等單位及公民營企業之信賴。

 


服務項目

一、經濟產業調及財經政策研究調查

  經濟景氣、產業.市場財政稅務、地方行政等財經方面的研究調查,並分析其對政策的影響,提出相應的建議。

ESG永續發展研究分析

  可再生能源、環境監控、循環經濟企業社會責任資源管理活動政策與法律研究等方面的策略和方案。

三、智慧財產研究分析

  專利商標、著作權營業秘密、表徵權..等法律條文研究、政策建議、產業影響分析、國際競爭及技術發展調查。

四、企業經營及管理研究分析

  企業之經營領導、競爭策略、財務會計、人事、行銷、組織、生產研發.等種類之研究分析及市場調查。

五、電子電機及資訊研究分析

  電子電機、冷凍空調、光電半導體、資訊、通訊、化學、材料工程.等領域之產品、製程之應用分析研究。

六、人工智慧(AI)及大數據研究分析

  機器學習自然語言處理圖像辨識自動化技術機器人、大數據應用.等領域之產品、模組分析研究。

、營建土木及地政研究

        營建工程、土木工程、不動產、土地開發、智慧建築及綠色建築.等領域之市場調查、政策研究及各項分析研究。

八、特殊教育體育研究

  特殊教育、心智障礙者體育、心智障礙者醫療及照護........等現況調查、統計分析及政策研究。

八、其他領域研究

 


全省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556-226               

信箱:service@cicr.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