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科技研究所

設立緣起

近年來智慧財產管理和保護的需求與意識提升,隨著科技和創新的不斷發展,智慧財產的價值日益突顯,而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和管理也變得至關重要。隨著全球化和數位化的加速推進,企業面臨著更多的智慧財產權風險和挑戰。智慧財產評估分析與鑑定研究提供更專業、更有效的侵權鑑定分析、價值維持方案、管理和保護評估服務,幫助企業提高競爭力和創造價值。

為了配合國家政策的推動和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許多國家和地區都制定了相應的智慧財產權保護法律和政策,要求企業加強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和管理,智慧財產權評估分析與鑑定研究在這樣的背景下應運而生,為企業提供符合法律法規要求的專業評估分析與研究服務。


設立目的

    1. 專業的智慧財產權評鑑服務:隨著智慧財產權市場的日益競爭,企業需要專業的鑑定機構來確定其智慧財產權的價值和權益,以便更好地保護和管理

    2. 促進智慧財產權的合理利用:智慧財產權評估分析可以幫助企業合理利用其智慧財產權資源,提高智慧財產權價值,推動技術創新和產業發展。

    3. 智慧財產權保護和爭議解決:智慧財產權鑑定研究所可以為企業提供專業的權益保護服務,支持企業資產保護和爭議解決,保障企業的合法權益。

    4. 推動智慧財產權研究和交流:通過調查研究和交流活動,推動智慧財產產權相關領域的研究和發展,促進智慧財產權益及價值評估之實務化和專業化。

本所服務提供具體而全面的評估,確保各項科技創新的價值被充分認可,並促進這些創新的有效轉化。透過評鑑,資本投資者和風險管理者能夠更清晰地了解投資項目的價值和風險,進而做出明智的決策,推動科技項目的可持續發展。同時,有助於促進產業的升級和提升競爭力,使企業能夠更好地利用自身的智慧資產,提高市場競爭力。這有助於打造更具創新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的產業環境。

智慧財產權鑑定、評價、分析是通過客觀、專業的服務,旨在促進科技創新與轉化,確保企業的資本投資和侵權風險因應的有效進行,推動產業升級和競爭力提升。同時,智慧財產權鑑定旨在保障買賣或授權雙方的權益,維護社會的公平權益,使得智慧財產權在交易、投資或授權中發揮更積極的作用,確保科技創新的價值被充分發揮,同時在交易和投資中保護各方的權益,促進社會公平,推動產業的升級和競爭力提升。


研究服務

一、侵權鑑定: 專注於專利、商標、著作權、營業秘密、積體電路佈局權、表徵權等智慧財產侵權鑑定,提供客觀、專業的鑑定服務,以因應現今智慧財產權保護的需求。

二、價值評估: 針對專利、商標、著作權、營業秘密、表徵權、工業技術、商譽及特許等智慧財產,進行價值評估,以確定其市場價值,符合現今智慧財產管理和投資評估的需求。

三、損害賠償: 對於專利、商標、著作權、營業秘密、表徵權、工業技術、商譽及特許等智慧財產造成的損害進行評估與計算,以提供準確的損害賠償計算,滿足當今智慧財產訴訟的需求。

四、鑑定諮詢: 專注於專利、商標、著作權、營業秘密、積體電路佈局權等智慧財產的行政救濟與訟訴專家意見,並提供創新迴避設計、習知技術分析、法規判決搜尋等服務,以因應當今智慧財產訴訟的需求。

五、智慧財產管理: 提供智慧財產權利取得、管理制度建立、檢索、授權、潔淨室管理規劃、專利地圖及佈局分析、商標品牌策略規劃、著作權保護存證登記、智財管理法律諮詢等輔導服務,以配合現今企業智慧財產管理的需求。

六、智慧資產託管: 專注於專利、商標、著作權、營業秘密、積體電路佈局權等智慧財產的託管協助申請及諮詢輔導,提供客戶專業、全面的智慧資產管理方案。


服務電話:02-2563-4999#2810  傳真:02-2563-7355
信箱 service@cicr.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