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讀記憶體晶片登錄

半導體行業於一九九九年七月七日自發性地開啟了晶片標示制度(Chip Marking),對於MASK-ROM產品植入了特定的辨識記號,這不僅為執法機構和智慧財產權持有人提供了防偽追蹤的手段,同時也積極整合政府的指導資源,以打造一個完善的晶片標示制度。為此特別制定了「唯讀記憶體晶片標示執行方案」,這不僅突顯了我國廠商對產品負責任的態度,更凸顯了我們對保護智慧財產權的極度重視。值得注意的是,這項方案的制定受到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委託,由「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提出相應的研究報告,同時也充分考慮了相關業界的意見。

根據該方案,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認可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發展研究院及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所為晶片標示登錄機構,負責晶片標示的登錄工作,並自八十九年七月一日起開始實施。至於出口管制的相關規定,經濟部貿易局已於八十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公告,自九十年一月一日起實施。


服務項目

登錄項目
設計、代工或IDM廠商就所設計之光罩,其金屬光罩層上所植入之晶片標記向本會申請設計廠商標示登錄。

 

申請對象
  1.在我國進行唯讀記憶體晶片製造之國內設計廠商。
  2.在我國進行唯讀記憶體晶片製造之代工廠商。
  3.在我國設計並製造唯讀記憶體晶片之廠商
     (以下簡稱IDM廠商)。


申請唯讀記憶體晶片標示登記之申請者應符合「本院與財團法人臺灣經濟 發展研究院」聯合公佈之「唯讀記憶體晶片標示登錄準則公報第一、二、 三號」辦理,並依該公報申請唯讀記憶體晶片標示之登錄。其他各項申請細則,依據本準則公報第二號「唯讀記憶體晶片標示登錄執行準則」之規定執行之。


登錄費用

  登錄流程

 

對象

審查費

登錄費 證書費 合計

設計廠商

NT$3,000

NT$2,000

NT$1,000

NT$6,000

代工廠商

NT$3,000

NT$2,000

NT$1,000

NT$6,000

IDM廠商

NT$3,000

NT$2,000

NT$1,000

NT$6,000


登錄所需資料

設計廠商
  1.設計廠商晶片標示登錄申請書及其磁片。
  2.晶片標記樣本一份。
代工廠商
  1.代工廠商晶片標示登錄申請書及其磁片。
  2.晶片標記樣本一份。
  3.產品樣本二個。
  4.該晶片之訂製廠商及設計廠商名稱及地址、用以生產該晶片之光罩名
     稱、產品名稱、產品型號、訂單數量製造批號、A4尺寸晶片產品圖案
     相片等項檔案資料影本。
IDM廠商
  1.設計暨代工廠商晶片標示登錄申請書及其磁片。
  2.晶片標記樣本一份。
  3.產品樣本二個。


其他服務與實績

除提供唯讀記憶體晶片標示登錄務外,亦受理各類智慧財產爭議案件、價值評估案件、管理規劃、技術託管等服務,類型眾多繁複,涵蓋各工商、文化等產業領域,委託對象亦涉及各級法院、律師、專利代理人、商標代理人、專利商標事務所、各大企業廠商、學校及研究機關等。

 

本院受理各類唯讀記憶體 登錄代表性廠商

 

 

旺宏電子

台積電

聯華電子

智原科技

華矽半導體

盛群半導體

松瀚科技

漢磊科技

 

 

全省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556-226                信箱:service@cicr.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