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科技暨風險管理研究所

設立緣起

  1. 多元複雜的商業環境: 隨著科技的發展和全球化的加速,企業面臨的商業環境變得日益複雜。商業科技的應用和風險管理變得尤為重要,以應對各種挑戰和競爭壓力。

  2. 科技創新的快速發展: 新興科技如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等的快速發展帶來了商業模式的變革和機遇,但也伴隨著各種風險和挑戰,需要專業的研究和管理。

  3. 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面對日益複雜的商業環境和不確定性,企業和組織對於風險管理的需求不斷增加。建立專業的風險管理機構可以提供專業的意見和服務,幫助企業降低風險並做出明智的決策。

  4. 對專業知識的需求: 在商業科技和風險管理領域,需要專業的知識和技能來應對日益複雜的挑戰和變化。建立研究所可以提供專業的研究和培訓,以提高人才的素質和能力。

  5. 政府政策和監管要求: 隨著政府對於科技發展和風險管理的重視,建立研究所可以促進與政府的合作,支持政府的政策制定和監管工作。

商業科技暨風險管理研究服務對於商業科技和風險管理領域的專業需求和挑戰,通過提供專業的研究、教育和咨詢服務,可以幫助企業和組織應對日益複雜的商業環境,降低風險並實現可持續發展。


設立目的

◆  從事工商經濟研究,並以研究成果提供政府決策之參考
◆  接受公民營企業組織各界研究委託,提供商業經營及風險管理有關服務

  1. 推動商業科技創新: 作為一個專業研究機構,商業科技暨風險管理研究所致力於推動商業科技的創新和應用。通過開展前沿技術和商業模式的研究,該研究所可以促進商業界的科技創新,推動行業的發展和升級。

  2. 提供專業的風險管理服務: 商業科技暨風險管理研究所致力於提供專業的風險管理服務,幫助企業和組織識別、評估和管理各種風險。透過專業的風險評估、風險管理策略制定等服務,該研究所可以幫助客戶降低風險,保護企業的利益。

  3. 支持政府政策制定: 商業科技暨風險管理研究所可以作為政府的重要智庫,為政府部門提供專業的意見和建議,支持政府在商業科技和風險管理領域的政策制定和執行。透過研究所的專業研究和分析,政府可以更好地了解行業發展趨勢和面臨的挑戰,制定相應的政策和措施。

  4. 促進產學研合作: 商業科技暨風險管理研究所可以作為產學研合作的橋樑,促進企業、高校和科研機構之間的合作。透過開展合作研究項目、舉辦學術交流活動等方式,研究所可以促進產業界和學術界的知識交流和技術合作,推動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創新。

  5. 培養專業人才: 商業科技暨風險管理研究所致力於培養專業人才,為商業科技和風險管理領域培養高水平的專業人才。透過提供專業的培訓課程、實踐項目和實習機會,該研究所可以培養具有創新精神和專業技能的人才,為行業的發展和創新注入新的動力。

商業科技暨風險管理研究是為了推動商業科技創新、提供專業的風險管理服務、支持政府政策制定、促進產學研合作、以及培養專業人才,推動商業科技和風險管理領域的發展和進步。


研究服務

經營投資評鑑:

 分析技術入股、投資可行性、經營損失、投資報酬與風險

 研究商業科技創新趨勢和商業模式變革,經濟與市場變化。

營運資金運用評估:

 營運資金、經營(財務)分析、營運計畫可行性、財務風險評估與診斷研究。

 設計規劃企業實施風險管理策略和建議措施。

合理(交易.採購)費用研究:

 營建土木工程、土地開發工程、建築裝潢施工之合理品質及費用評鑑研究。

 機械工程、軟體系統、資料庫、製程系統工程、零件、原料物質等品質及費用評鑑研究。

 消費性產品、人力服務、品牌授權、加盟技術授權及各類商業分潤等級評鑑及合理費用研究

市場調查分析服務:

 新產品開發及投資、商標或表徵使用、產業調查、資產或其他商業市場調查分析。

 市場需求分析和投入實施類型管理策略和措施研究。

商業科技究:

 分析新興科技對商業環境和產業結構的影響。

 研究商業科技創新趨勢和商業模式變革。

風險管理服務:

 提供風險評估和管理服務,包括對企業風險的定性和定量評估。

 設計和實施風險管理策略和措施。

技術專利分析:

 分析技術專利的現狀和趨勢。

 提供技術專利價值評估和專利戰略建議。

商業流程優化研究:

 分析企業商業流程,提出改進和優化建議,以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

數據分析和決策支援研究:

 提供數據分析和挖掘服務,幫助企業從大數據中獲取洞察和信息,支持決策制定。

 建立預測模型和智能決策系統,幫助企業優化運營和策略。

專案評估與監控規劃研究:

 對商業科技和風險管理專案進行評估和監控,確保項目目標的實現和風險的控制。

市場研究與競爭分析:

 分析市場動態和競爭環境,提供市場研究報告和競爭分析。

企業內部管理輔導與諮詢:

 資金財務規劃、內控內稽風險管理、人力資源制度、採購庫存管理、內部資訊管理診斷諮詢及輔導研究。

咨詢服務:

 提供商業科技和風險管理方面的專業咨詢服務,解答客戶提出的相關問題。

培訓與教育:

 開展相關培訓和教育課程,提高客戶和社會公眾對商業科技和風險管理的認識和理解。

其他相關估研究務:

 根據客戶需求,提供其他相關的商業科技和風險管理服務。

 


服務電話:02-2563-4999#2510  傳真:02-2563-7355
信箱 service@cicr.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