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專案管理研究所 

設立緣起

隨著全球經濟的快速變化和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角色日益重要,我們看到台灣產業正在積極邁向全球化。特別是在最近兩岸關係的動態下,台灣企業必須應對激烈競爭的市場環境。在這樣的情況下,國際專案管理成為了一門重要的學科。 專案管理在國際產學界的重要性日益凸顯。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取得專案管理相關證照,這反映了對專業職涯的認可和肯定。考慮到國內企業對專案管理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中華工商研究院已成立了國際專案管理研究所。該所致力於整合來自國內外產業、政府、學術界和研究機構的資源,培育優秀的國際專案管理人才,以支援國內企業推動專案管理的使命。


設立目的與目標的

.積極推動專案管理領域的科學研究和發展。

.提供政府和企業的專案管理諮詢服務,以支援其專案執行和管理。

.提供高水準和國際化的專案管理教育培訓,以培養具有專業素養的管理人員。

.促進國內外大學、協會學會、企業和機構的合作,共同推進專案管理相關領域的發展。

.促進對台灣專案管理發展具有實務執行力的研究機構。

.提高台灣專案管理水準,增強國內企業在專案執行和管理方面的競爭力。

.透過與專業機構的合作,推廣專案管理最佳實踐,促進跨領域專案合作與交流。


研究輔導與培訓服務

  • 顧問諮詢服務:提供專業的專案管理顧問服務,包括專案計劃、風險評估、進度追蹤、成本控制等方面的諮詢,幫助政府和企業有效執行專案並取得預期成果。
  • 專業培訓課程:提供多樣化的專案管理培訓課程,包括基礎專案管理知識、專案管理工具與技巧、團隊建設與溝通、專案風險管理等,以提升管理人員的專業水準。
  • 分析研究發展:開展專案管理相關的科學研究和技術創新,探索專案管理領域的新理論、方法和最佳實踐,推動專案管理學科的不斷發展和進步。
  • 資源建置服務:輔導建立專案管理資源平台,提供專案管理模板、案例分析、工具資源等,促進專案管理知識和經驗的分享與交流,提升整個專案管理行業的水準和效率。
  • 國際合作交流:參與專案管理組織和活動,促進跨國專案合作與交流,學習世界各地的專案管理最佳實踐,拓展國際視野,提升台灣專案管理在國際舞台上的影響力和競爭力。

服務電話:02-2389-1838#122  傳真:02-2389-0283
信箱 ptrc122@cicr.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