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技能競賽2/27起報名獎金65.5萬

新北技能競賽今起報名 總獎金65.5萬元廣邀各路好手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舉辦「2024新北市技能競賽」,今天中午12點起開放線上報名,至3月25日或額滿為止,分為「翻糖蛋糕」、「奶油蛋糕創意裝飾」、「咖啡拉花」3類項目,4月20日在三重區綜合體育館舉行賽事,祭出總獎金65.5萬元,歡迎各路好手參賽。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新北市重視技職教育,技能競賽成為各路選手匯聚交流、切磋技藝的重要舞台,勞工局搭建交流平台,逐年建立品牌。

陳瑞嘉說,近年烘焙和咖啡產業吸引許多年輕朋友投入,需要不斷提升品質及服務水準,透過競賽可展現平時累積的實力,激發創造力,並與同儕技術切磋、交流互動,提升專業技能和自信心。

勞工局職業訓練中心表示,今年除了翻糖蛋糕項目不分組,奶油蛋糕及咖啡拉花項目皆分為高中(職)組、大專組、社會組,免費報名參賽,參加蛋糕項目競賽還享有材料費補助(靜態及動態翻糖蛋糕每組補助3000元、奶油蛋糕創意裝飾每組補助2000元)。

比賽詳情及活動內容可上「2024新北市技能競賽」官網查詢。此外,活動當日歡迎民眾到場觀賽,現場規劃「咖啡拉花及果凍雕花DIY教學體驗區」,鼓勵親子一起探索職能樂趣。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24/02/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