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中華工商研究院| 最新消息| 國際遺址監管培訓

【免費課程】國際遺址監管培訓

2017.0803

「106年度遺址監管及行政管理人員培訓班」8月24至25日將在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開訓,今年首度邀請來自日本的專家學者分享九州地區遺址活化案例,並踏查平常不易進入的八里考古遺址,跟著在地居民感受史前人類的生活遺跡。

「106年度遺址監管及行政管理人員培訓班」師資陣容堅強,邀請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局長施國隆、中研院副研究員詹素娟和郭素秋、日本西都原考古博物館學藝員東憲章、國立成功大學助理教授趙金勇等,課程設計充實豐富,如考古遺址與文化資產保存法、考古遺址與原住民族群關係、遺址保存與工程開發衝突與整合策略運用等。

值得一提的是,位於淡水河海交界的八里,自古有平埔族、西班牙人、荷蘭人、漢人、日本人在此留下遺跡,曾經是北臺灣最重要的政治、軍事、經濟重地。此次的培訓,特別安排走入平常不易進入的考古遺址,從下罟坑、訊塘埔、臺北港I、舊城遺址,踩在先民的足跡上,一路追尋、觀察這塊土地的變化,感受這塊土地自然與文化變遷的美麗與哀愁。

培訓班自7/31上午10點起至8/18日下午5點止開放線上報名(https://goo.gl/wZmYbt),限額60人,以各縣市遺址監管行政人員、政府各級機關人員、學術單位、文史工作者優先錄取。上課時間為8月24日至25日,上午9點半至下午5點半於十三行一樓演講廳舉行。

館長陳春蘭表示,十三行博物館是由民眾主動發起搶救考古發掘而成立的博物館,今年培訓課程從「考古」出發,引入有趣的議題討論,更深入探查考古遺址,以不同的視角看見、聽見在地故事,並以遺址保存、活化的新作法接軌國際,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2017-08-02  經濟日報 

------------------------------------------------------------------------------------------ google-site-verification=uH8i7ABbuPTMu8HzZ2BkNrNkIrn0vadDJeOr6_eo7YI 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237d1475e04236ba.html google-site-verification=loAVYr_Pt8nitm12w46m_StjYMhGQNcxyiEOeWc74rk ---------------------------------------------------------------------------- ---------------------------------------------------------------------------- ----------------------------------------------------------
-------------------------------------------------------------------